ハナビ

【SK】何须为恋苦05(ABO)

上一章的开头我弄了个链接,让大家快夸我,结果留言里大家要么就在关心修罗场的问题,要么就在关心有没有肉的问题。十多条留言,没有一个人夸我会用链接了!!没有!!你们的重点不对!!不对!!

——————————————————

更新前的两张图


接下来,正文。

——————————————————

看着大野智又是那副「啊?…恩?…你在说什么?」的样子,樱井翔扶额叹气。

他忘了他们的将军大人不仅没有侧室,连个内证之方都没有。二十多岁的Alpha却基本上什么都不知道,说出来都没人信……得给他好好补补课才行啊……

樱井翔为这档子事忧愁不已,此时的他还不知道很快他不会再有心思再去搭理大野智管大野智的这堆破事了。

当天晚上,相叶雅纪带了一大堆京都特产登门拜访了樱井翔。



「将军大人吩咐下来了,以后雅纪可以经常来陪陪你哦。」松本润十分开心地告诉了二宫和也这个消息。

明明该开心的是我,你在那儿激动个什么劲啊……看着松本润欢欣雀跃的样子二宫和也忍不住这样想,还暗戳戳地翻了个白眼。

松本润的喜悦溢于言表,他们三人是自幼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当初想着离开了京都,不知何日三个人才能像从前一样再聚在一起,没想到这一天这么快就来了。

「今天雅纪先回去了,后面几天应该就会过来的。ニノ,你在听吗?」

「恩……」二宫和也看上去懒懒的,表情没什么变化,就像是在听一件与他无关的事,只是淡淡的应了一声。

二宫和也知道大野智这么做是想让他开心一些,他也确实很开心,不仅仅是因为可以时常见到相叶雅纪,更是因为大野智的心思。

说不高兴是假的,但他就是摆出了一副冷淡的样子。

松本润看看二宫和也,有些无奈,「诶我真是服了你了,明明就很高兴嘛,还硬是要摆出一副不开心的样子。」

二宫和也撇撇嘴,扭过头去,弯起的嘴角却出卖了他的心思。



好几日过去了,二宫和也还是没见到相叶雅纪,倒是见到大野智天天往他这儿跑。

「ニノニノ,你别再生我气了,我都知道错了嘛……」大野智拉拉二宫和也的衣角,委委屈屈地说道。

「烦死了!」说着,二宫和也啪地打了一下大野智,「我什么时候生气了!」

听到二宫和也这么说,大野智知道他不生气了,咧开嘴开心地笑起来。

「おじさん你傻笑些什么啊……」

「嘿嘿嘿嘿嘿……」

这次的事情总算是翻了过去,两个人和好了。

可事情嘛永远每个完。过了这个坎,还有下一道坎,人生就是在不停地在过一道又一道的坎。




又过了一日,二宫和也还是没见到相叶雅纪,找来了松本润想问问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还没等二宫和也开口,松本润就迫不及待地问道,「听你身边的人说你跟将军大人和好了?真是可喜可贺啊~」

松本润一脸欣慰又带一点坏笑的表情,看得二宫和也莫名的有些心虚。

「恩,算是吧……」二宫和也支吾回答了一下,接着岔开话题问道「说起来,相叶さん呢?怎么没见他来啊,不是说早就到江户了吗?」

「啊,相叶さん啊……到是早到了,但是……恩……」松本润斟酌了一下措辞,「这几天在跟樱井大人一起考察民情、探查民意,顺便感受一下江户的风土人情,等后几日空下来了就会来了。恩,大概就是这样。」

听到这个回答,二宫和也立马皱起来眉头,什么感受风土人情!!就是玩疯了把自己完全忘了!!

「搞什么啊那个家伙!!」看着二宫和也炸毛的样子,松本润挑了挑眉,恩,我们的相叶さん要完蛋喽~



几日前相叶雅纪登门时,樱井翔正埋首案前,忙着处理公务。

听到有客人拜访,樱井翔也没多问就搁了下手中的笔,起身前去会客。

「樱井さん,你家布置得不错呢,庭院也打理得很好呢。」看到樱井翔,相叶雅纪收回了四处张望的目光,笑盈盈地说道。

看到来人是相叶雅纪,樱井翔有些惊讶,下意识回答道,「唔…多谢夸奖。」

相叶雅纪的拜访让樱井翔有些无措,而听到对方的来意,樱井翔更是愣住了。

白天见面时相叶雅纪说要让自己带他四处逛逛,樱井翔以为那只是场面上的客套话,没想到相叶雅纪是说真的。可当时自己都点过头了,再看看对方正巴巴地望着自己,圆圆的眼睛里满是期待,樱井翔无奈地叹了口气。

后面的几日里,两个人相伴,跑遍了江户的角角落落。

最初,樱井翔只是纯粹地被相叶雅纪拉着到处跑,不管到哪儿都只是埋着头忙着吃东西,毫无兴致可言。可随着一路上不停地吃,樱井翔的兴致也越来越高,主动带着相叶雅纪去吃了好多的好吃东西。

「哇!翔ちゃん这家的荞麦面好好吃!」看到相叶雅纪的眼睛因为吃到了好吃的东西而变得亮亮的,樱井翔心情也变好了,笑着说道,「我就跟你说了绝对很好吃,这家店的荞麦面可是江户第一!相叶ちゃん相叶ちゃん,明天我带你去吃小豆年糕哦,我知道有家店做的超级棒的!」

两个人渐渐熟络起来,对彼此的称呼也迅速地从「樱井さん」变成了「翔ちゃん」,从「相叶どの」变成了「相叶ちゃん」。

今天去参观参观那个神社,明天去欣赏欣赏太夫的舞蹈,后天去吃吃荞麦面和丸子。两个人忘乎所以,就这样一起愉快地玩了好几天。

没错,相叶雅纪已经完全忘记了他来江户的目的。



平淡的日子里总是横生变故。


午后,二宫和也觉得有些热,开始不过想着是因为夏日将至且现在又是午后的原因。可渐渐的,他感觉不对劲了,满屋里充斥着的都是淡淡的柠檬香味。

「去把总取缔请过来,快去!」


松本润到时,二宫和也已经难受得倒在榻榻米上,无力坐起来。

虽然松本润闻不到信息素的味道,但他看得出来,二宫和也的发情期,到了…………

看到二宫和也已经把下唇咬到出血,松本润倒吸一口凉气,「怎么会……ニノ你坚持一下,我这去请将军大人过来!」

「不行……」二宫泪眼迷蒙,摇摇头阻止,「不要去……」

松本润着急的不行,不让他去请大野智,那现在要怎么办?

二宫和也拉着松本润的衣袖,艰难地吐出几个字来「相叶……相叶さん……」

松本润会意,连忙吩咐人送来了抑制的汤药,看着二宫和也喝了下去才匆匆赶往相叶雅纪的宅邸。



「发情期……诶?为什么还会……ニノ不是…不是已经成婚了吗?我记得我没赶上婚礼啊……」

「没时间解释了!快走啦雅纪!」

说完松本润急得团团转,一把拉上相叶雅纪,急急忙忙就往回赶。

「可,可是我约了翔ちゃん等会儿一起去……」

瞬间,屋里空落落的,只残存着还未说完的话音。




跟着松本润经由御广敷御锭口进入大奥,才转至通向御台所居室的长廊,相叶雅纪就嗅到了二宫和也信息素的味道,不由地加快了脚步。

榻榻米上二宫和也面色潮红,已经难过得缩成了一团,额发已经被细细密密的汗打湿。见此情景,相叶雅纪迅速上前,把二宫和也紧紧抱在自己怀里,释放出自己的信息素试图让怀里的人平静下来。

迷迷糊糊间,二宫和也感觉有人抱住了自己,刚想推开,但很快意识到这是自己熟悉的信息素和怀抱。二宫和也不再挣扎,紧绷着的神经终于可以放松下来。




第二天,樱井翔终于有空来见大野智了。

「翔くん?你怎么来了,感觉你最近好忙啊,你忙完了?」

「恩,差不多吧。」

樱井翔哪里会告诉大野智他好像是被放鸽子了。

昨天晚上明明说好了要一起吃饭的,结果自己跑去找他他人却不见了。今天早上过去还是没见到人,说是出门了没回来也不知道去哪儿了要去多久。本来计划着今天晚上要一起去烟火大会的,估计也去不了了。

「其实今天来是有要事,希望将军大人配合。」樱井翔收起自己的怨念,正色道。

随后,樱井翔对着门外说道「请进来吧。」

话音刚落,松本润从门后出现,身后跟着一位上了年纪的中臈。

「将军大人,请恕我冒犯了。为了您和御台所大人间的进展一切顺利,请您这次不要再任性了。」樱井翔抬手示意了一下,「这位是我让松本大人为您请到的老师,她在大奥供职多年,接下来请您务、必、认、真、听她说。」

看到樱井翔板着脸,大野智怯怯的,不敢再像前几次一样发发脾气,丢下一句「我不听」然后就跑掉,只能又皱着眉又噘着嘴,老老实实坐着听。



转眼半日就过去了,内容尴尬的讲学终于结束了,大野智身了个懒腰,放松了下来。

松本润吩咐人送上了茶和点心。

三人都放下了严肃的姿态,开始闲聊。

「唔,我好像好两三天没看到ニノ了,松润,你去把御台所请过来,我们一起喝喝茶聊聊天也不错嘛。」

大野智突然的提议让松本润眉头跳了跳,硬着头皮答道,「将军大人,御台所大人近日身体不适,恐怕无法前来。」

「恩?ニノ病了吗?你怎么不告诉我啊?我去看看他去。」话才说完,大野智就起身走了出去,松本润忙不迭地追了出去。

樱井翔一个人坐在那里,正准备把点心往嘴里塞的动作停了下来,有些怨念。

这两天怎么回事啊,相叶ちゃん放自己鸽子也就算了,怎么智也把自己丢下问也不问一句就走了……



远远的,大野智就闻到了陌生的Alpha信息素的味道,空气中混合着的,似乎还有二宫和也信息素的味道。

Alpha的本能让大野智心生不安,他提高了警惕,加快了步伐往前走。


相叶雅纪重新换了一块浸过凉水的帕子,轻轻护在了二宫和也颈后。

「ニノ,今天感觉好一些了吗?」

二宫和也躺在相叶雅纪怀里,手紧紧地拽着相叶雅纪胸前的衣服,声音小小的糯糯的「恩」了一声。

「你看你手攥那么紧,这哪里就是好一些了嘛,ニノ你总是这样……」

「相叶氏,你话好多啊……」

打断对方说话的声音带着重重鼻音,明明是在埋怨对方,但语气中的亲昵却那么明显。

亲密无间的动作,亲昵熟稔的话语,还有空气中两个人交织在一起的信息素。

柑橘和柠檬,两种似乎天生就适合搭在一起的香味缠绕在一起,清新甜润,就像即将到来的夏天。明明是让人觉得舒服的味道,此刻却让大野智难受至极。

面前的这两个人就像是天生的一对,情深缱绻,莫不如是。

大野智杵在那儿,感觉自己是多余的,不知所措。


不能再待在这里了。这是大野智现在脑子里唯一的想法,于是大野智转身就跑了。


「恩?什么声音?」听到脚步声,相叶雅纪扭头看,却什么都没看到。

「怎么了?」感觉到相叶雅纪的动作,二宫和也问道。

「没什么,可能是我听错了。你睡一会儿吧,我在呢。」

说着,相叶雅纪把二宫和也抱紧了一些。




等了许久还没见大野智回来,樱井翔正准备离开,才起身走到门口,迎面就撞上了一脸崩溃的大野智。

像是溺水的人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大野智一把就拽住樱井翔的袖子扯啊扯。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啊?那个……智,你先松手好不好,我们有话慢慢说啊……」樱井翔很无奈,低头看了看自己被不停往下拽的衣服,已经是溜肩了,衣服再被拽拽,肩显得更溜了,唉。

听完事情的经过,又看看大野智泫然欲泣的样子,心中也不是滋味,思来想去,樱井翔最后还是决定告诉大野智实情。

「实际上……当初在奏请二宫大人下嫁前,听说天皇陛下已经在考虑让二宫大人和相叶雅纪订婚了。虽说相叶雅纪不是近支皇嗣,但相叶家作为公家最高门第的摄关家之一,还是有资格迎娶皇子皇女的。」

接下来的话,樱井翔有些犹豫,但依旧说了出来。

「最重要的还是二宫大人的想法,听说天皇陛下跟二宫大人提过,二宫大人……没有要反对的意思。」

听了这番话,大野智并没有像樱井翔想象中的那样更觉气馁更为伤心,而是气鼓鼓的,眉头紧拧瞪着眼睛发起脾气来。

「所以那又怎么样!!」

「我才不管!!他已经嫁给我了!!」

没错,他们已经完婚了,他已经是自己的御台所了,没有人可以抢走他!




两日后,大野智邀约了相叶雅纪赏花品茶。

「相叶どの,这段时间在江户一切都还好吧。我最近军务繁忙,没有顾及到你,抱歉。」

「没事的,翔ちゃん陪我去了好多地方,我玩得挺开心的。还有还有,和ニノ还有润くん在一起,就像以前在京里一样呢ふふふふふ」相叶雅纪笑起来的样子让大野智觉得有些刺眼。

「其实,我还有一事。」听到对方主动提到二宫和也,他也不想再啰嗦了。

见大野智神色严肃起来,相叶雅纪也微微收敛了笑意,「将军大人不妨直言。」

「关于二宫和也,」大野智顿了顿,「虽然我之前说过你在江户这段日子里可以经常去和御台所作伴,但有些时候,相叶どの该自重才是。希望你能明白一个事实,那就是他已经是我的御台所了。」

说话间,大野智海水气息的信息素汹涌而来,让人有些喘不过气来,这是Alpha对Alpha的警告。

相叶雅纪却耸了耸肩,并不在意。

「这样啊……那抱歉了,恕我无法答应您的要求。」相叶雅纪笑了笑,看上去和平日里一样,单纯开朗。

「你们已经成婚了你却没有标记他,不是吗?」说话间,相叶雅纪挑起了嘴角,对于大野智的轻蔑毫不掩饰,「你现在却在这里宣告所有权,真有意思呢。」

相叶雅纪无法忘掉那天的情景,小别重逢的第一面,就是他那么难受的样子。

要是当初他选择留着自己身边,他会好好照顾他的,他可以做到的。但二宫坚持应了这门亲事,来到了江户。他以为就算只是政治联姻,他的身份地位摆在那里,他过得应该也不会差到哪里去,然后看到的却是这样。

相叶雅纪收起了所有的情绪,不再多言,转身离开。

快走到门口时,相叶雅纪转回头来,冷冷地看着大野智。

Alpha的信息素瞬间释放,溢满了整间屋子。

清甜舒爽的柑橘香味,让人想到夏日里的微风和叮当作响的风铃,想到冬日里的阳光和温暖舒适的被炉。

明明是那么温柔的味道,此时却让人觉得冰冷刺骨,动弹不得。

平日里看上去天真开朗的人就像是卸下了伪装,终于露出了自己的真面目。

「你要是那么不喜欢他,那你就把他还给我。」



——————————————————
修罗场到此结束,我发誓以后不会有了,接下来我会好好写SA和SK的,真的…………竹马间的事情后面也会解释的………

评论(47)

热度(123)